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到法学院交流访问

2017-06-19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2017年619下午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局长张文、党委书记蔡承尧、律公科科长汪真真一行三人到法学院交流访问。法学院院长唐稷尧、党委书记唐青利、副院长张晓灵、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化参加了交流与座谈。

唐稷尧对锦江区司法局一行来法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向对方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法学院在锦江区开展的各项法律实践与服务工作,认为双方在法治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有深度合作的必要与空间。

张文详细介绍了锦江区法律服务、普法工作、律所建设、法治文化以及区司法局的基本情况,希望与高校、法律服务专业机构三方一起共同推进锦江区的法治文化建设。蔡承尧向法学院介绍了锦江区司法局以及辖区内律师事务所的党建、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司法局与法学院人才双向交流的构想。

唐青利向对方介绍了法学院与德阳市司法局目前开展的一系列合作活动,认为双方可以依法学院与德阳市司法局共建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各项活动为借鉴,从最切实可行的活动为前提开展合作。张晓灵介绍了法学院最近几年在社会服务上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双方建立联络机制便于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随后,双方就青年教师(研究生)挂职锻炼、社区诊所与法律援助、党建工作、法学智力资源建设、法学科研课题研究、法治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并决定双方共同建立四川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与成都市锦江区法治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70619173025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619173108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