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查看:819
  来源: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于5月15日分别前往前往龙光天悦龙庭社区进行和凯天社区开展社区法治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519115757.jpg

第一批志愿者于早上九点准时到达光天悦龙庭社区,进行的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区”。第二批志愿者于下午一点半准时到达凯天社区,进行的活动主题为“法治宣传进社区,法律宣传进人心”。虽然活动名称略有不同,但都是旨在讲法律知识带进社区,影响群众。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和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宣传学习党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以及与公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以增强社区居民对宪法的了解,强化公民的法治观念,推动建设法治国家。为继续做好西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文化进万家,法治精神进人心的和谐社会环境。现场设置了法律知识展架,志愿者向往来的居民们介绍上面的法律知识,并解答相关疑惑。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有律师可以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在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你问我答”的互动小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相关法律问题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519115747.jpg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仅是法学生将所学文化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一次历练,更是推动法治文化进万家,法治精神进人心,形成“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和谐社会环境的一种重要的方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