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立命民生 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赴金堂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9日
  查看:230
  来源:

“同心同德建设法治金堂,群策群力助力乡村振兴”, 6月28日,法学院院长陈山带领“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一行前往成都市金堂县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png

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金堂县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法院相关领导与团队成员进行座谈,对未来七天的实践活动做了相应的部署和安排。陈山在交流中谈到:来金堂县人民法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是机遇,是缘分,更是厚爱。团队成员要在实践过程中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满怀学习和感恩之心,以小见大,通过司法实践,站在国家法治建设角度去体会法科学生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2.png

下午,在金堂县法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宣讲队成员分为了五组,分别进入民事审判一庭、刑事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淮口法庭和栖贤法庭。宣讲队成员们学习了基层法院司法工作流程以及“蓉易诉”等电子诉讼平台的使用,有序进行了整理卷宗、诉讼导引、诉解衔接等基层法治辅助工作。

 3.png

本次实践活动获得学校2022年“务实杯”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立项,得到了金堂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也是法学院与金堂法院围绕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党建结对共建等方面,深化校院合作,携手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培育共同体的重要举措。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开始前,陈山和金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及法学实践教育与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4.png

6月27日上午,行前安全教育和动员会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团队指导老师、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熊胤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的三个“安全问题”即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

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熊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