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第五小组实践工作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日
  查看:169
  来源:

6月30日,为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第五组的成员来到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栖贤法庭参与相关工作。
  上午,宣讲队成员学习了联络当事人的传达内容与语言技巧,并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通知当事人领取判决书等工作。

111.png

下午,宣讲队成员了解了起诉状、受理书、答辩状等具体文件的作用与格式,学习卷宗的构成及排序规则,并亲身对部分卷宗进行了排序整理。

小组成员整理卷宗.png

通过一天的实践学习,宣讲队成员们切实体会到了法庭工作的复杂与艰辛。第五小组的成员林华勇感悟道:法庭工作并不简单,只有从细微之处不断挖掘,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我们的法律思维才能得到更好的锻炼,我们才能有更大的成长。文雪颖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仅仅把知识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并没有加以应用和实践,那么是不会得到真知的。而本次的实践活动正是在应用和实践上补齐了不足,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实务支撑。

小组成员学习相关法条.png

撰稿人:林华勇、文雪颖

摄影人:林华勇、文雪颖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