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走访及普法宣讲工作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5日
  查看:244
  来源:

2022年7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前沿生物药业公司和竹篙镇九龙社区开展相关活动。

在淮口法庭庭长何泓屿的带领下,第四小组前往前沿生物药业公司进行普法宣传。宣讲队成员与公司负责人积极交流,了解公司目前所存在的法律问题并进行相关探讨。

1.png

  而后,双方就了解的情况进行座谈。何泓屿和普法宣讲队成员从合同履行、合同解除等方面着手,辅以具体案例,结合法律条文,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保障公司及其员工的合法权益。

22.png

11.png

  另一边,为更加深入了解法院的相关工作和庭审的具体流程,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第一小组的成员旁听了一场关于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的庭审。

听庭审.jpg

随后,宣讲队成员结合法院工作人员给出的一些意见敲定了普法宣讲的主题和内容,井然有序地准备演示文稿和相关文件,为之后下乡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3.png

  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立命民生,缘法而行”普法宣讲队来到竹篙镇九龙社区,开展了以“送法下乡”为主题的普法宣讲。

手册.png

  宣讲队成员深知普法是接地气的,应当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普法的重点,要从群众的生活入手,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宣讲队成员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社区的家长小朋友们讲解宣传手册内容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宣讲.jpg

撰稿人:刘入萍、陈鑫如、陈玟宏

                          摄影人:蒋佳辰、陈曦玥、杨梓艺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