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迎加入我们,小法狮们!
——记法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查看:243
  来源:

金秋九月,2022级小法狮们正式加入师大法学院。疫情常态化下小法狮们虽还未到校,但为了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法学院借助线上平台,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法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及学生都积极投入到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

活动一:“开学第一课”

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立足学校历史、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充分介绍,帮助新生同学了解校史校情。同时,针对会议过程中新生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


图片1.png


法学院院长陈山从学院历史、教学理念、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介绍,帮助新生同学了解院情;又从法学专业内涵、专业学习方法、专业发展前景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帮助新生同学理解法学专业。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二: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法学院党政领导、2022级辅导员,分别从校院情况、学校学生管理办法、考研升学、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学院领导与老师同家长们进行互动交流。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行在学校与家长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并加深了彼此了解,为家校合作机制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4.png


  活动三:校纪校规与学籍管理教育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就校纪校规与学籍管理制度进行充分介绍,帮助新生同学了解校纪校规、学籍管理相关事项。


图片5.png


  活动四:介绍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及专业核心课程

法学院副院长余华就学院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充分介绍,法学院教师刘洲、全亮为同学们介绍专业核心课程;帮助新生同学明确学院培养计划与专业课程,助力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大学目标设立与职业生涯规划。


图片6.png


  活动五:先进典范教育(优秀校友与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优秀校友先远科站在律师角度分享律师工作与法考内容,优秀校友刘薇、法学院优秀学子何元曦高雅与吴雨瀚结合自身经验为新生同学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众多便于学习的APP。


分享.jpg

图片8.png

分享2.jpg

除上述活动外,在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法学院2022级各班同学有序参与防疫、防艾教育和控结核教育;各班开展新生班级见面会,帮助新生同学迅速破冰、促进新生各班班级建设;同时,学院两委各部门精心准备,顺利开展招新宣讲。


11.jpg

22.jpg

33.jpg

期待与小法狮们在美丽的狮子山相见!


图片1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熊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