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民商法学硕士点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6月29日
  查看:7017
  来源:

一、特色

1.视野开阔、注重特色的理论建构与拓展性研究。本研究方向依托于法学院现有硕士点,不仅在商法总论、商法史、商人法、保险制度、投资基金制度等商法领域致力于理论建构,更立足于民商法原理,集中在养老服务法、旅游服务法、医疗服务法等社会服务法领域开展专项研究,呈现出拓展性态势。

2.注重社会效应的应用研究。注重民商法学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特别是应对西部大开发以及四川省统筹城乡发展之需,重点开展基于地方实证的物权法、社会服务法、捐赠法等领域的对策性研究,积极参与养老服务等地方立法的研究起草与调研活动。

二、优势

1.优势明显的研究方向。本方向覆盖民商法领域,与四川省其他高校相比,其研究优势展现于商法总论、商法史、民商主体制度和保险制度、投资基金制度等商事制度,以及养老服务法、旅游服务法、医疗服务法等新兴领域的研究特色。目前,本方向以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及司法部等项目为依托,开展持续性研究并构筑起了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体系。

2.富有实力的中青年学术团队。研究团队包括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博士生5人。于新循教授专长于民商主体制度研究,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司法部、教育部等项目10余项,为多部地方立法的研究起草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省级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人选等多项称号及资助。王雪梅副教授4篇商法史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形成较大影响,黄丽娟博士、杨晓红副教授、李明华副教授分别在保险法、旅游服务法、医疗服务法等领域研究独到。

3.系统丰硕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司法部、教育部项目4项,省级厅级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9部,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CSSCI以上期刊30余篇,10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民商法律网等全文转载或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篇目辑览),获得10多项厅校级、省级学会成果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