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实践基地在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查看:5167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实践基地在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为了进一步实现法学教学与实务操作的对接,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101021,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在普联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法学院陈驰副院长、杨番老师、李志栋老师,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主任蒲永律师、副主任谢志灏律师、朱黎明律师、陈艳松律师、段军平律师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蒲永主任首先代表普联所介绍了事务所的基本情况,普联现有执业律师、律师助理和行政人员20人,大部分律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法学博士2名,3名律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部分律师兼具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经济师和证券从业资格等。其次,蒲主任介绍了普联所的业务领域侧重于提供房地产、建筑和公司商事领域的法律服务,普联所在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法律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常年服务于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以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签证索赔、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等,先后为100余家房地产、建筑企业提供常年法律顾问、专项法律服务。再次,蒲主任介绍了普联所机构设置的特色,设立了若干专门的业务部门,由相应专业领域具有专长的核心团队律师领衔,遇有跨专业的业务时,可迅速组建最适合个案需求的律师团队,将执业律师专业能力统合利用,从而能够提供高度专业化的法律服务。最后,蒲主任介绍了普联所未来的发展规划目标就是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精品强所。

 

 

陈驰副院长代表学院首先感谢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对我校法学教育的支持,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法学院教育的特色、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法学院针对学生实务操作能力不强所作出的种种改革,希望我院和普联所在今后的合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能够将大学与实务部门的各自优势发挥出来,培养出更优秀的法律人。

最后,双方就共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实践基地”具体事宜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座谈交流:学院选派优秀学生到普联所进行实习;普联所选派知名律师为我院学生以就业和法律实践为主题做相关讲座;法学院聘请普联所优秀律师参与学院司法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法学院教师和普联所律师取长补短,进行科研课题申报、教材编写、论著编著的合作。普联所将选派优秀律师指导学生的实习,积极配合法学院的其他司法实践工作,还要多方面、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普联所蒲永主任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陈驰副院长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举行了司法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