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07级田苑同学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查看:3859
  来源:

法学院田苑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010303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全国人大立法规划室吴高盛主任、司法部研究室任永安处长等领导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07级学生田苑以独特的法律视角、优异的英文水平获得了本届法律英语论文类比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应用英语学院、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和法律出版社联合主办,是一次全国性高水平的法律英语大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近百所高校法律院系约30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届大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分法律英语论文比赛和法律英语演讲比赛两种形式。参赛选手均来自国内高等院校法学专业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论文为用英语撰写的原创论文或调研报告。论文大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论文奖若干名;演讲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大赛共收到140多所大学的参赛论文300余篇,参加法律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90多人。

我校法学院长期坚持法学素质教育和法律职业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立足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法律实践能力训练,并结合个人兴趣特长,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在我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这一背景下,法律英语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法律从业者从事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水平。全国高校法律英语大赛为法学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法律英语风采、交流法律英语学习的平台。田苑同学的出色表现,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田苑同学在法学院学习期间,多次获得学习一、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担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率队参加过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四川省抗震救灾周年图片展、第十届西博会、全国高师院校第五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受到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团市委等部门的表彰;20095月,因综合素质突出,获得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联颁发的“综合素质A级证书”;2009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2010年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该生现已被推荐为2011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候选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