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2007级学生安全有序地奔赴各地实习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3月4日
  查看:3062
  来源:

 

 

在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教学副院长陈驰教授和辅导员鄢玲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法学院2007级教学计划安排,我院07级学生从221日开始奔赴到个司法单位实习。经过一周的时间,各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的同学都已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实习。

考虑成都市区实习单位接收能力有限,以及外省同学较多的实际情况,今年我院的司法实习仍以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07级共167名学生,其中65人集中实习,其余同学分散在各地自行实习。

集中实习的同学以小组的方式分别在成都市中院、成华区法院、青羊区检察院、武侯区法院、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院、锦江区法院和成都普联律师事务所实习。他们在学院指派的指导老师和对方指导老师(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双重带领下学习如何将所学的法学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运用于司法实践,培养其独立从事司法工作的能力。集中实习的同学通过组长定期向学院反馈实习情况,以利于学院掌握学生动态。

根据学生专业学习或就业需要,学院允许多数学生自行联系与法律相关的单位分散实习,分散实习的同学于20112月之前将实习单位报予学院,这些同学在实习开始后定期与学院老师进行电话或短信联系,便于学院了解其实习情况。

根据反映情况,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满怀热情,正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的应用和司法实践技巧,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