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考研英语写作之路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2月7日
  查看:4477
  来源:
考研英语写作之路
 ——新东方教师做客四川师大精彩讲演
    10月27日下午4:30,由法学院社践部主办的 “新东方英语考研写作技巧”讲座在我校第二教学楼102教室热烈展开。此次讲座邀请了新东方杨老师与戚老师。
    主讲杨小蛮老师,用她丰富的经验与精彩的话语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学习英语写作的新殿堂。老师首先从分析各年考研英语写作热门话题开始,把各年命题者的意图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很好地把握了考研英语作文的命题趋势,使我们更有信心去应对将来变化多端的英语作文。演讲异常精彩,几次掀起高潮。小蛮老师告诉我们写英语作文,关键是要记住“全、靓、准”三个字,这一新颖独道的观点勾起了我们极大的兴趣。“全”是指全面抓住要点——要抓住作文提示(如:图画)中所有的人,所出现的文字、图画、对话以及所有推动情节发展的道具,从而从宏观方面掌握整篇文章的勾架,清晰写作思路,把文章控制得更好。“靓”是指组织句子要靓——不要过于贪求华丽辞藻,这样易造成靓过头,组织句子,最重要的是整洁、流畅,尽量舍去繁冗,使文章给人清水出芙蓉般的美感。“准”是指准抓句子结构。小蛮老师向我们传授绝招——要准确表达一个句子,就要分解句子结构,搞清动词用什么,以及其他部分在句子中的准确位置,必要时用倒装句,以发出号召的形式表明自己的观点,让全文中心明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流利的话语,清晰的脉络,经典的方法,让我们不再惧怕英语写作,有勇气与信心去应付一切难题。
    英语写作写得好不一定能得高分,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继续聆听小蛮老师的连珠妙语:英语作文要得高分,还要注重排版和书写,做得好的话,就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字体要注意返璞归真,字要写得圆润可爱,尽量避免连写,这样反而能实显你学习英语已达到一定境界,已拥有了相当的自信。字号方面,好的、优美的句子要稍写大一些,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还要善于使用逗号和插入语,很好地解释主语,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最后,在结尾处最好从引用名人话语的方式、被动语态的形式,增强自己观点的力度。照这样做,无论阅卷老师是谁都会毫不吝啬地给你高分!
    精彩的讲演让我们的自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新东方杨小蛮老师在最有限的时间里向我们传递了最有效的信息。在这个英语水平要求很高的竞争时代,我们大多数大学生对学习英语仍处在渴望与惧怕的矛盾中,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端正了我们学习英语的态度。

    讲座在大家坚定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学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