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支部活动报道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查看:3340
  来源: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支部活动报道:

2010115,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教职工和部分非党员教职工一行50来人,到阿坝州汶川县的水磨镇,参观“5.12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成果。5日早晨830老师们在田楼前准时上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大约在上午十一点左右到达水磨镇。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感到精神爽快。隔河观望,映入眼帘的是水磨镇崭新的富有羌寨特色的村镇景象。大家兴奋地纷纷掏出相机拍照留念。沿着村镇前一条大河的河沿前行并通过一座名叫“南海桥”的镇头大桥,大家进入到水磨镇里参观访问。

新水磨镇是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对口援建的,它是在保留了原羌寨建筑风貌元素的基础上,进行现代化的创作设计而修建起来的新羌寨村镇,它集居住与商贸于一体,积极探索村镇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我们注意到,镇上的部分新建筑的建设经费,接受了特殊党费的捐助。新水磨镇是汶川县“三基地一窗口”的典范。2010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到四川地震灾区视察工作时指出,要把重建后的灾区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中国发展模式、发展道路勃勃生机的窗口”。目睹丰硕的重建成果,大家感概万千,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灾区人民的新生;没有兄弟省份的无私援建,就没有水磨镇的今天。正如诗人吴才华在参观灾后重建成果时赋诗曰:“借问回天何法力,儿童高指国旗悬。

参观水磨镇灾后重建成果,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通过这一活动,使大家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切的感受。看到水磨镇的部分建筑物是用5.12大地震后共产党员交的特殊党费建成的,也使大家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