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办公务员面试备考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查看:2482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公务员面试技巧,增加就业竞争力,由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公务员面试备考讲座于121514:007504教室进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华图教育公考名师袁东老师。

此次讲座从面试综述、面试题目变化趋势分析及解题技巧、面试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老师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面试,以及面试的三个关键即测试者与被测试对象、精心设计的特定场景及面试的交谈与观摩、面试中的注意事项。

 接着,袁东老师给大家强调公务员考试中处理人际关系型题目的重要性。他讲解单一型的人际关系型题目的解题思路:先从自己角度出发,再思考别人,分为开头、中间、结尾三段式,比如遇到自己和领导意见冲突时,应该先分析这种现象的原因,分别从本人和领导两个方面论述,从领导同意和不同意自己意见的两个方面考虑。同时还要兼顾问题是否触及原则性问题及应对方法等。袁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解风格、形象生动的比喻、妙语连珠的口才使得整个教室气氛轻松活跃,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紧接着,老师通过公务员考试真题为大家讲解事件处理型题目、综合分析型题目的解题思路及技巧。他告诫大家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积极乐观的心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分析不同主体,全面考虑问题;语言组织要严谨精简,吐字清晰;同时注意通过语言体现出个人的道德品质、人文关怀及专业知识水平。

最后,老师把一首汪国真的励志诗《走向远方》赠给大家,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如诗中所描述的:心怀梦想,保持“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品质,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面对每一天,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

15:40,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有关公务员面试考试的相关信息和解题技巧、社会发展对人才考核标准的变化,增强师大学子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自信心和竞争力,还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当代高素质人才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做事,关注社会,关爱生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