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成功举行201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5月18日
  查看:3272
  来源: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学生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帮助2013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法学院为2013届毕业生准备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分别于2012419日、426日、510日下午在7-114教室成功举行。三场讲座分别由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庄开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法学院2009级辅导员曾兴辉主讲

第一场讲座由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庄开明老师主讲《求职准备及求职技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主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在校期间重点做什么、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分析大学生的求职准备和求职技巧,深度阐释了学生缺乏职业化素质、缺少职业规划意识而导致自身缺少市场竞争力的问题,鼓励大家早做就业准备。 

第二场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老师主讲《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分析》。李书记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阐释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近几年的就业现状,着重分析法学专业的就业去向,让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就业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毕业生要时刻注意就业指导中心或老师及时发布的信息,要主动去寻求更多的就业信息并把握就业机会。

第三场讲座由法学院2009级辅导员曾兴辉老师主讲《就业流程及有关事项》。老师先详细介绍了求职简历制作、就业协议签订、毕业派遣等流程内容,然后又从毕业生签约注意问题、大学生就业违约有关规定、就业陷阱的常见形式及自我防范、诚信择业共计五方面内容深入分析讲解,使同学们较为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到就业流程及相关事项。

本次系列讲座,为法学院2013届毕业生的求职准备提供了有效的实用信息,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指导,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有效地促进大家转变就业观念、正确认识自己、提升就业能力,以便顺利实现就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