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记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3日
  查看:3391
  来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展现大学生党员风采,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开展组织生活创新实践。在此次组织生活创新实践中,2009级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以活动形式的丰富多彩,活动主题的大胆创新,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其中,组织生活创新的亮点之一是把志愿服务融入组织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是党支部赴雅安市名山县万古乡爱心支教。20117月,2009级党支部书记曾兴辉老师带领十三位党员组成的团队,在万古乡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缤纷暑期夏令营活动。该夏令营为半封闭式,主要招收当地的留守儿童和返乡农民工子女,开设了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历史、体育等课程,并开展各种趣味活动。大学生党员通过温情的志愿服务,巩固了孩子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把党的精神播在了孩子们的心中。暑期夏令营,获得了万古乡党委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此支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被评为我校2011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志愿服务活动之二是爱心助学公益宣传。为了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带动高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2012419日、20日,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与法学院雁声爱心助学会共同在校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爱心助学公益宣传活动。“雁声“爱心助学会是一个由法学院学生倡议并成立的,以帮扶贫困小学生为宗旨的公益爱心助学组织。此次爱心助学公益宣传,旨在鼓励高校大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通过宣传活动以善引善、传播公益理念,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了雁声、关注雁声进而支持雁声、参与雁声。 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的党员共37人参加走访寝室宣传,走访了新村四至九栋的学生寝室;10人参加设点在生态广场的现场宣传;12人成为“坚持每天为小朋友捐赠一元钱”的雁声会员;5人现场捐献物资。同时,支部的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团队的名义也进行了爱心捐赠。

通过这两个活动,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履行对党组织创先争优我先行的承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