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专业 精学业——记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读书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3日
  查看:3454
  来源:

读书交流是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的一大亮点。20119月始,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培养全体党员爱读书、勤思考的读书交流活动。作为大学生党员,尤其是法科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掌握不同学科领域的基本常识,要懂得广泛阅读课外书籍,增长见闻,从古今中外的卓越思想中汲取理论源泉。

作为一项长期活动,支部的读书交流定期开展,主要以专项环节的形式,穿插在党员组织生活之中,每次约占时2030分钟。支部将全体学生党员分成三个读书小组,每次每个小组推荐1-2名党员到支部大会上推荐一本书籍。读书推荐,必须有制作PPT,并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进行讲解。讲解时既要向大家展示书中的内容,也要包含自己读该书的体会,并与其他党员交流感想。

本次活动于2012517日结束。在这期间,一共有16位党员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20本好书,既有专业拓展书籍如近距离看美国系列书籍、《论犯罪与刑罚》等,让同学们在课本之余可以接触更多关于法律制度的思考,看到不同的制度是如何形成、如何运行;也有经济类书籍如《时寒冰说:经济大棋局,我们怎么办》,让我们对国家在发展中的经济问题看得更加透彻,对国家的经济政策有了更理性的认识;还有触动心灵的文学类书籍如《活着》、《红》等,让我们更加懂得生活,珍惜生命。

读书交流之外,法学院2009级党支部还要求党员同学用读书笔记的形式记录自己这一年的读书收获。为此,支部给每个党员同学购买了一本读书笔记本,并在2012517日支部大会时检查了党员们的读书笔记,效果不错。为了鼓励党员同学们继续多读书、读好书,支部特地评选出“读书推荐”表现优秀的党员3名、“读书笔记”积累丰富的党员3名,并给予奖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