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彭州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8月15日
  查看:2297
  来源:

  8月13日10:00,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彭州圆梦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刚老师的带领下成功抵达目的地彭州市小鱼洞镇草坝村。彭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当地的村干部,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我们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草坝村四面环山,汶川地震后当地政府在此新修了居民楼方便村民安居。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所以这里有很多留守儿童和老人。基于以上情况,实践队决定开展关爱儿童成长的暑期夏令营和调查村里家庭基本情况的调研活动。
  一番休息以后,下午队员们分组深入田间茶馆小区,向村民们宣传我们的帮助留守儿童成长的夏令营,我们可以免费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趣味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村民们一听对我们的活动都很感兴趣,纷纷向我们询问活动细节,当天下午幼儿园门前的报名点陆陆续续来了很多给孩子报名的家长,田坝间玩滑板的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地教我们的男同学们玩滑板。下午七点半左右,我们的报名人数就已经满了。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村名们也表示大学生来帮忙带孩子他们很高兴,父母不在身边孩子和我们一起游戏也有助孩子们成长。
  晚上,队员们坐在一起总结当天的活动情况,讨论接下来活动具体安排的细节,以及我们准备的法律剧本和汇报演出节目。第一天的活动离不开当地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热情和爱心,相信有了他们的帮助和我们的努力,此次社会实践一定能取得成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