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十一届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校级学术报告会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日
  查看:1741
  来源:

20131030晚七点,我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在7613校园法庭举行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十一届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校级学术报告会,法学院院长唐稷尧作为嘉宾出席了论坛。学术部副部长许登龙主持了此次会议。

由刘丹同学为大家做题目为《关于“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浅析》的报告,刘丹同学从刑法修正案八和两高出台的“关于食品安全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入手,认为新规定对违反食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的加重符合新时代下刑法的发展。该同学从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的最新规定及变化,此罪主观方面的认定及对此罪完善的建议三大方面来作报告。并对比俄、美、韩、英、德5个国家的相关规定来讨论食品安全问题的国际趋势。整个报告联系实际,十分流畅。

接着进入同学提问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先后有四位同学针对报告的内容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刘丹同学一一作答。

最后由唐院长点评,他一方面对刘丹同学题目的选择和对法条解释的方法、能力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建议,说明选题要注意选择小题目进行深度分析以及还要注意研究和思维的方法。另一方面也指出了该报告的不足之处及改进的方向。唐院长的点评逻辑清晰,生动形象,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个人法律素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