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大·西部法治论坛第22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从法学学生到优秀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日
  查看:1132
  来源:

20141120日,师大·西部法治论坛第22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从法学学生到优秀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于狮子山校区七教学楼613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成都市卓安律师事务所田银行律师、姚志刚律师、冯嫕律师以及刘晴律师。法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7:20,主持人何帅宣布讲座正式开始并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几位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第一项,由姚志刚律师以“在迷茫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发言。首先,姚律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参加讲座的益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希望同学们在每一次听讲座的过程中都能有收获。其次,姚律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及遇到的挫折,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少年时期的懵懂无知到青年时期的莽撞,放弃高考,最后毅然加入自考大军,再到毕业后连续参加五次司法考试的失利,他依然坚持着,最终在第六年通过考试。然而,起初选择律师事务所的失败又让他度过了平庸的六年,直到进入卓安律师事务所,才真正找回了自我。最后,姚律师向我们展示了他在卓安律师所的收获,参加了更丰富的司法实践,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姚律师欢迎同学们与他相互学习交流,并表示十分愿意与同学们分享司法考试经验。姚律师发自肺腑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讲座第二项,田银行律师以“如何快速学习优秀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为主题的讲话。首先,田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代理的一些案例和办案心得。他强调作为一名优秀律师,在掌握法学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同样不能忽视司法实践经验的重要性。其次,田律师分析了法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普及了法学生基本就业方向,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律师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同时也告诫打架未来律师职业的门槛将会提高,希望同学们切实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他建议同学们勇于走出校园,多参与法律实践,丰富自己的见闻。最后,田律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律所快速学习实践技能的几个要点,强调了写好法律文书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收益颇丰。

讲座的第三项,冯嫕律师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诉从一名法学本科生到女刑辩律师的历程。首先,冯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个人感悟,以及为何选择律师这个职业。她分别从自我认识和社会认识两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女律师感受。其次,冯律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女性从事律师行业的优势,鼓励对律师职业感兴趣的女生大胆做出自己的选择。最后,冯律师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分析经典案例和与法律相关的事件,促进自己能力的提升。

最后,在现场互动环节,几位律师耐心详尽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整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9:40,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