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2011级学生参加2014年全国司法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2日
  查看:2036
  来源:

目前,2014年全国统一司法考试成绩已经揭晓,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11级以高达61%(320分以上)的过关率,向学校及社会交了一份满意答卷,这是法学院多年来不断完善法学本科培养模式的成果,也是推行实践性教学与职业技能训练的结晶。
   2011
年约45.4万余人(创历史新高)参加了全国统一司法考试,法学院2011级约200人报名参加了考试。据目前统计,通过该考试(360分以上,不含放宽地区)人数为69人,其中400分以上有13人,考试通过率高达34%(不含放宽地区)、61%(含放宽地区)。据专业人士估计,今年的全国平均过关率(含放宽地区)约为10%左右,我院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平均过关率3倍之多的水平。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历年过关率都相对较低,因此被称为“中国第一考”。基于司法考试对于法学专业学生就业的重要性,法学院全体师生都对该考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首先,这与法学院坚持不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模式密不可分。在总结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法学教育与司法考试改革的政策,依据学院的实际情况,作出了相应的教学改革。在教学计划内专门增加基础和典型的案例教学课,把司考内容与传统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其次,不断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每年定期举行“法律文化节”,其中的模拟法庭大赛、现场教学审案、论文大赛、辩论赛、演讲比赛、学术沙龙、法律职业生涯访谈、司考交流等活动都有力的促进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高,使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以适应法律职业的社会性、行业性和实践性。
   
今年在司法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师生共同的荣誉,也是法学院进行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成果,为学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也为学院的进一步改革增强了信心。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会继续坚持素质教育+职业技能的理念,做好法学理论教学工作的同时,搭建更多的专业实践平台,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