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宇龙荣获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19日
  查看:1882
  来源:

2015年515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法学院2013级辅导员宇龙老师以初赛及复赛双料第一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

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我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标准(暂行)>的贯彻实施,引领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行的辅导员技能竞赛。本届大赛于20154月顺利拉开帷幕,每个学院选派1—2名专职辅导员报名参赛。

在为期一个月的紧张准备中,法学院学工组的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协助宇龙老师参加此次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前,学工组老师通力合作,共同筛选、整理出完备的基础复习资料和博文写作素材;在主题班会拍摄环节中,学工组老师分工协作,从收集资料、整合资料,到设计班会、视频制作、开展班会,整个过程责任明确、环环紧扣,顺利完成了整个班会的录制。经过初赛角逐,宇龙老师以第一的好成绩昂首挺进决赛。

1111111111111111111.png

决赛阶段共设置了班情熟知、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环节,以此对辅导员的工作素质、业务水平进行综合考核。在班情熟知环节中,宇龙老师就随机抽取的学生照片,流畅完整地介绍了其姓名、籍贯、民族、政治面貌、家庭基本情况等,姿态从容、话语流利,尽显风采;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宇龙老师以“你我的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和心得,发表了计时5分钟的精彩即兴演讲;在案例分析阶段,宇龙老师围绕“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这一案例展开分析,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等方面逐步深入剖析,从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宇龙老师以“与一名想转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引导其正确认识专业与兴趣的关系”为切入点,耐心、仔细的倾听,认真、恳切的交流,通过交流、认真分析,谈思路、做解惑、给指引,给学生们树立一个很好的导向。比赛中宇龙老师稳定出色的发挥,直接体现了赛前整个学工组团队准备工作的细致、面面俱到。

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再次祝贺宇龙老师荣获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 也相信法学院学工组能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有助于学生个体全面发展与整体协调发展并重的学生工作,在任何时候都能担负重任,完成使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