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查看:872
  来源:

98日下午4:00,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副院长陈山、分团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熊胤、研究生新生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典礼。典礼主要由分团委副书记李刚老师主持进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结束。法学院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腾超发言,王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以及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的计划。然后法学院本科生代表武文芳发言,武同学先发表了自己步入大学生活的感慨,然后从个人修养和人际交往两个方面来阐述掉自己对大学的看法,最后祝愿大家永远年轻,珍惜美好的学生时代。接着是法学院在校生代表20133班的李东阳同学发言,李东阳同学从大学里的学习和历练两个方面来讲述自己的经验,主要讲到大学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好的规划还有实践才能出真知,所以要积极参加社团与各种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成功。

接着法学院副院长陈山老师由大学是什么?大学的精神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引入话题。向大家说明了大学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的过程,大学中获得自由是很重要的,而规范则是获得自由的前提。然后陈山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法学院“敦行致远,止于至善”的教学理念以及法学院近几年考研情况,90%以上的就业率,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法学专业主要学科分类和考试违纪、作弊的处理方法。教育大家法学的学习方法,特别是选修课的选择应该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

最后,王化老师从忘记、独立、自主三个方面深刻为大家讲解了获得自由的方法。教导大家要学会忘记,无论高考的成败,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应该在这个起点重新开始,创造辉煌。王化老师还从独立自主方面教育大家应该自主生活,再自主学习,找到生活与学习的目标。转变自己的学习观念与想法,因为大学学到的知识是容易遗忘的,而大家要掌握的应该是学习的方法和思维,这才是永恒的。他也告诉大家要适应每个老师的教学方法,因为大家里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我们能做的便是适应。并且提到法学院的法学条文是很重要的,所以要先学习理论,理解法律条文背后的社会想象。

下午6:00在法学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熊胤的美好祝福中,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

撰稿人:郭珈遥

摄影:郭珈遥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