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大学适应、校规校纪、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查看:575
  来源:

99日上午900在七教315教室举行了法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适应、校规校纪、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015辅导员熊胤、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按时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副书记主讲。

首先,张副书记从“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与管理”引入讲到在思想认识上的适应与调整忘掉过去一切从零开始;要把握现在,必须脚踏实地;要创造未来,一切得靠自己。张副书记也告诉大家适应大学学习、教育和管理的方式,即大学学习是广义的学习,是全方位的学习,也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同时需要大家确定目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各种活动。大学的管理强调自我管理、自主发展、自主学习、民主管理,大家应该正确看待自己年龄上的成熟而心理上、社会阅历上的不成熟的矛盾,认真对待老师们的每一次提醒。

接着,张副书记从身心健康问题方面来教导大家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处理感情问题、如何充分认识生命和生活的价值以及必要时接受心理咨询,知道寻求帮助的途径和方式。人际关系方面,大家应该重视人际关系,有主动交往意识;保持积极心态,不时反省自己;学会人际关系技巧,多实践积累经验以及正确看待别人的长处和不足。感情问题方面,要学会尊重、理解和关爱他人;认识和遵守异性交往的道德规范。认识生命和生活的价值方面,大家应培养积极的生命态度,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人生观;强身健体,加强身体锻炼与提高生活品质的教育。同时张老师也讲到我校设有心理咨询机构,可以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学校会积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然后,张副书记从职业生涯、学业生涯规划问题方面向大家说明,职业、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张老师先提出弄清自己想干什么,分析自己能干什么,怎么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三个问题来引导大家学会全面、客观地认识和评价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后,需要进一步制定学业规划,学业规划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即一年级是试探期,二年级是定向期,三年级是冲刺期和四年级是分化期。

同时张老师也向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与我院就业情况以及评奖评优与资助和安全稳定与校规校纪。尤其是寝室的用电安全问题,不仅要遵守校规校纪,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上午11:00,张副书记以表达自己对大家大学生活的祝愿的形式顺利结束了本次专题讲座。

供稿来源:法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

撰稿人:郭珈遥

摄影:郭珈遥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