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辅导员开展“每月一访”家访活动 第一期:四川省泸州市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日
  查看:910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促进国家奖助学金公平公正评定,密切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家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法学院学生工作组经过研究,决定开展“每月一访”家访活动。

10月24日至10月25日,由2012级辅导员李刚老师,2014级辅导员贾靖老师带队,组成了辅导员家访组,驱车近千公里,深入泸州市及市辖县区进行了一次为期两天的学生家访活动。

    辅导员家访组分别到泸州市江阳区、纳溪区,叙永县,古蔺县等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本次家访共走访了9名学生家庭,其中绝大部分是贫困学生家庭。此次家访过程中,家访小组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家中,与学生家长、当地村社、街道社区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家庭成员工作、家庭住房、家庭经济来源、家庭年收入、学生在家表现、学生成长经历等具体情况。家访老师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培养方案、教学特色、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家长交流了同学在校的表现情况。    

       


学生家长对学院家访小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部分同学家住山区农村,个别同学家住川黔交界地区,甚至还未通车。家长们表示以前也没有任何老师来家访过,更没想到过大学老师会来家访,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学生家长对家访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也通过老师表达了对学生的厚望。

通过此次家访,家访老师对于被访学生及家庭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更利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学生工作组将把“每月一访”家访工作长期坚持开展下去,形成法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