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教师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1日
  查看:697
  来源:

4月7日,法学院本科教学教师座谈会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法学院全体院级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本科教学骨干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陈院长首先反馈了本学期召开的两次学生座谈会的具体情况,并阐明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即一方面征求教师对学生学习的意见,并由辅导员反馈给学生;另一方面征求教师对学院教学管理的建议。

随后,学院本科教学骨干教师对本科教学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大一年级的任课教师针对期末考试学生成绩不理想的状况进行了分析。认为学生上课率和课堂反应都较好,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在于学生对大学学习方法还没有较好掌握,学习集中在课堂,课后自觉学习教少,对很多知识都似是而非。一方面希望辅导员课后加强督促,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学生进行引导;另一方面授课教师要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反思教学手段。高年级任课教师认为应多加强学生的参与式教学,针对学生普遍存在一般人文素养欠缺的情况,大一应着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理念和精神,低年级兴趣培养,高年级提供机会。此外,也有部分老师针对文科学生课后学习压力太小的事实,提出应加强学生的平时作业,加重平时作业在成绩考试中的比例,并建议是否能实行末位淘汰制给学生一定的压力,促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通过本次教师座谈会,教师们反馈了学院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可行性建议,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IMG_2754 - 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