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分享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日
  查看:464
  来源: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斗志、吸取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并促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早日实现人生理想,5月26日14:30,由我院举办的庆祝川师大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分享会在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我院2002届毕业生,现任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的陈王莉校友为在校生代表做精彩报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2015级辅导员熊胤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熊胤老师主持。

本次分享报告会,陈王莉检察官以“法律人的自我修养”为主题,从自己检察工作的实际经历出发,与我们交流了法学专业的学生应该为将来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QQ图片20160601171732.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贯穿报告会的始终,也牢牢地铭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陈检察官为我们讲述了其毕业求职、追逐法律之梦、实践法律之路的艰辛,但其不忘初心,方取得了今日之成就。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陈检察官指出: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中,面对具有滞后性的法律,法律人不应一味抱怨,而是应该怀着“正义”之信仰,以自身努力去推动社会法制进程的发展与进步。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潜心研究法律。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努力学习法律理论,搭建牢固的法律知识体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选择了法律之路,就应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法律人应有的立场。作为今后从事法律工作的各位同学而言,需时刻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犯罪人,整个社会需要公平与正义来实现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陈检察官还提醒同学们有梦想但不能好高骛远。她就目前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很多毕业生空怀高远之志,殊不知,投身基层更能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始终心怀梦想,并持之以恒。她期待各位同学在投身社会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做“法律五好青年”即好口才、好逻辑、好形象、好心态、好身体,不断提高自身的演讲口才之能力,法律逻辑之思维、公正客观之态度、积极乐观之心态、良好身体之支撑。

最后,陈王莉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优秀校友分享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