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你的青春,我的岁月” ——记四川韬世律师事务所高校巡讲川师法学院站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7日
  查看:827
  来源:

2016年6141900,四川韬世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律师谭万潇于七教613室模拟法庭,就如何武装自己的律师执业形象,面向川师法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你的青春,我的岁月”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出席了此次讲座,并就主讲人谭万潇律师,系我院2005级毕业生,进行了简单介绍。

不同于以往执业律师培训的理论知识灌输,谭律师从“如何武装自己的执业形象——善用得体的服饰包装自己,选用不同的工具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这个全新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如何做到“内外兼修”。

其一,善用得体的服饰包装自己。谭律师首先通过几张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时期苹果公司创办人史蒂夫-乔布斯出席活动时的着装打扮,早期的乔布斯,西装革履,显得更加专业;而为大众所熟悉的,长衫、牛仔裤外加运动鞋的休闲装扮,咋一看感觉过于随意,实则不然。谭律师分别就上衣、裤子和鞋子的品牌及理念给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单从鞋子的选择上,新百伦,这一致力于制鞋工艺,延续近百年的成功品牌,却不曾请过代言人,因为他们坚持:“鞋子,就是最好的代言人”;这一理念,正是苹果公司所推崇的,乔布斯本身,就是苹果最好的代言人。看似随意的装扮,却很好的展现了其身后团队及品牌对细节的追求。

谭律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著名现代建筑大师密斯---罗先生“少即是多”的设计概念,便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如何装扮“得体”,做到简约,而不简单。在职场中,明白自己适合什么,分清场合,配合团队,在标准着装的基础上进行选择,使之得体,又不失时尚与艺术。

其二,形成专属于自己的装备。谭律师据其工作经验就律师日常工作中所需的装备进行了分类,证件装备、书写装备、科技装备、装逼装备。其中着重强调科技装备之录音笔,说起用途,同学们下意识的反应是为了采集证据,而实务中,其最大的用处是“自我保护”,因为律师最大的敌人是当事人。

整个讲座以聊天的形式进行,不时的提问和互动,气氛融洽。讲座后半段谭律师特意看了一下手表,很好的分配了时间,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一名优秀的职业律师对时间成本和效率成本的重视及把握。

最后,韬世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和在场同学合影留念,谭律师代表韬世对川师法学院的学子前往实习表示欢迎,2100,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准时结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