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584
  来源:

 

(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2003年5月)

锦江区人民法院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工农院街。该法院在立案信访、宣传、信息、信息化建设,特别是调研工作方面位于全省法院先进行列。近年来,自行组织开展重点调研130余项次并实现成果转化,作为唯一的一家基层法院被省法院连续两年评为调研工作一等奖,曾获得过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二)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检察院(2003年4月)

锦江区人民检察院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天仙桥南路。检察院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人民满意的检察院”、第二、三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称号,并被确定为“全国基层检察院规范化建设示范院”,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两次,被评为全省先进检察院。

(三)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2003年5月)

成华区人民检察院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三段。近年来,该检察院曾被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被省检察院表彰为“人民满意检察院”、授予“集体二等功”,被成都市检察院评为“全市先进基层院”、“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四)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2003年4月)

龙泉驿区人民法院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镇龙都大道。近年来,该法院深入推进“两权”改革,扎实开展“双好”活动,用活“抓点带面”工作方法,积极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发展和进步,为统筹城乡试验区建设、灾后重建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了积极的司法保障,被成都市授予“青少年维权岗”,2003年下属的洛带人民法庭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优秀法庭”。

(五)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家基层法院(2012年4月)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四川省巴中市江北新区。该法院在诉讼调解、涉诉信访、信息调研、思想宣传、法警达标、档案管理、监督联络、保密工作等十多项工作领域跻身全省法院前列,先后获得全国“诉讼调解做出突出贡献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人民满意好法院”、全省“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等项荣誉。

(六)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2009年4月)

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位于成都市龙腾东路36号,现有各类执业律师近50名。全所执业律师大部分毕业于国内著名法学院校,其中研究生、硕士、博士占40%。执业律师中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专利代理人、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仲裁员等跨专业、多学科的复合型人才。该事务所律师从业经验丰富,擅长处理国际国内商贸、投资、金融证券、房地产及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

(七)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2012年4月)

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位于成都市上翔街24号,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法律援助机构,负责全省法律援助工作的组织、管理、指导、监督和协调。10多年来,该中心在抓好基础建设工作的同时,把实现社会的和平正义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宗旨和追求的目标,强化职能,整合资源,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法律援助工作的顺利发展。

(八)成都市仲裁委(2013年4月)

成都仲裁委员会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于1997年依法组建成立的成都地区唯一的经济纠纷仲裁机构。该仲裁委员会聘任了400余名仲裁员,组建了一支由法律、金融、建筑、房地产、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仲裁员队伍。仲裁员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道德素质,为公正、廉洁、高效地仲裁各类案件提供了保障。

(九)四川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3年10月)

四川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位于成都市督院街30号,为四川省政府直属机构,内设8个处,即综合处(人事处)、政府法制研究处、工交财贸法制处、农林城建法制处、政法文教法制处、行政执法监督处、行政复议应诉处、备案审核处。该办具有贯彻执行国家依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省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等13项职责。

(十)成都市农村产权交易所(2013年10月)

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位于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是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依托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成立的农村产权综合性市场平台。该交易所坚持“以创新为手段、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战略,为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经济组织股权等农村产权流转和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融资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农村产权的合理流动,促进农村资本的有序流转,优化农村资源配置。

(十一)成都市青白江区弥牟镇(2013年10月)

弥牟镇是成都市青白江区工业集中发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载货汽车生产基地、粮食物流加工园区等项目的建设重任,同时又是青白江区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型商品市场集中发展区和成都市粮油储备(物流)中心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宝成线以西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已初见成效。此外,弥牟镇还是成都市清真食品用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十二)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2013年10月)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迎宾大道199号,主要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指导全省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和车辆安全检验。

(十三)华西集团四川省第四建筑公司(2013年10月)

华西集团四川省第四建筑公司位于德阳市市区,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军99师的295团,经历了60年的风雨磨砺,已经成为集房屋建筑、市政、公路、机电安装、钢结构、土石方、装饰装修、建筑防水、混凝土预制构建、起重设备安装、特种工业工程施工于一身的国有大型建筑工程公司,并成为华西集团的优秀生力军,其影响力覆盖西南、西北、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诸多区域。

(十四)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2015年5月)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以现代化、专业化、精细化为发展道路,实行公司化管理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蜀西路46号盛大国际5栋601号,现有执业律师、律师助理、专职秘书、行政财务人员等40余人。执业律师均为拥有法学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员,并有律师被派往国外攻读JD(法律博士)学位。依托于矩衡律师良好的专业背景及丰富的执业经验,事务所现已形成向资产证券化、信托、基金等投融资类业务延伸的格局。

(十五)成都公证处(2015年5月)

成都公证处(原成都市公证处)是成都市司法局直属事业单位,是西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办公证处,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经外交部、司法部授权,代当事人办理外交部领事司和各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公证处。

(十六)德阳市司法局(2015年6月)

德阳市司法局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庐山南路2段239,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拟定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市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各县(市、区)、各行业的依法治理等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