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党委举行2016年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查看:547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12141230分,法学院党委在六教9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分别做了三个专题的培训。2015级辅导员熊胤老师和28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熊胤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大致流程,并带领大家观看优秀共产党员陈起贤同志事迹视频,视频主要介绍了共产党员陈起贤老师(海南省海口市大坡中学退休教师,海南省道德模范)平日省吃俭用,却倾其所有捐资40余万元资助失学孤儿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病痛缠身却坚持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学校工作,改进学校绿色环境的先进事迹。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他用一生的奉献践行和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着,张宏英老师围绕“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各年级预备党员分享观看陈起贤先进事迹的感想。张书记指出,时代环境不同,但我们不能忘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立足小事,践行“两学一做”的思想,争做合格党员。

张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她指出准则是导向,条例是底线,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坚持以准则为导向,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典范。结合生活中违纪受处分的事例,她从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纪律条例的内容,指出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该了解不该为不能为的行为,按规矩办事。

党委书记唐青利围绕“树立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专题讲解。唐书记以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从思想态度、行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体现优秀为开头,从全面掌握党员意识的内涵、深刻理解强化党员意识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学生党员意识不坚定的情况及危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及其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他指出预备党员要时刻牢记和坚定党员意识,对自己进行角色定位,以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偏听偏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适应并创造良好的风气,以实践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同时要努力学习,全方位发展,做好表率。

最后,唐书记强调预备党员要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从小事做起,为民服务;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好榜样,先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才能成为优秀党员。希望各位预备党员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向优秀党员看起,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积极实践、无私奉献,争做优秀党员。

 

 

撰稿:罗琬钧

审核:熊胤

QQ图片20161217000629.jpg

49FECD2A5BB64EDC4406DA67473166A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