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4级学生党员学“雷锋”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4日
  查看:258
  来源:


2017年3月13日,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实践活动成果,增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展现大学生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靖担任队长,8名来自2014级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任队员的 “党员学生志愿队”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活动内容为参加一年级教室的义务大扫除。

blob.png

为保障志愿活动顺利展开,党支部书记贾靖向队员们宣布了志愿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按照分工给志愿者们明确了任务。她强调,支部成员应当在活动开展期间注意言行举止,维护好党员的整体形象。接着,志愿者们领取劳动工具,按照各自分工井井有条地忙碌起来。第一组志愿者负责将凳子全部整齐摆放在桌子上,配合地面清洁的同学;第二组志愿者负责地面清洁,包括洒水、清扫地面垃圾和拖地;第三组志愿者负责教室四面清洁,包括瓷砖、玻璃和门以及储物柜。在整个义务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一丝不苟,认真清扫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每一块墙面和玻璃。

blob.pngblob.png

教室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对于9名标准严格的志愿者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墙面和地面的夹角构成的清洁死角,志愿者需要蹲着用抹布抹,长时间形成的污垢,一遍不能将其清洁,往往得两遍甚至三遍。清洁玻璃也需要长时间的抬着手使劲的擦才能把它彻底擦干净。光亮整洁的教室背后,是志愿者辛勤的汗水和付出。

blob.png   blob.png


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料峭春寒,加上倒春寒,气温已经降到只有几摄氏度。接的自来水有些冻手,这对志愿者的意志也是不小的挑战。

blob.png   blob.png

志愿者用洗衣粉对地面的污垢进行了全面清洗,并用拖把将地面多余的水分拖干。经过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地板终于清理干净,透出淡淡的洗衣粉的芬芳。最后,志愿者将桌椅摆放回原处,教室的桌椅显得整齐划一,细心的志愿者还为每一个小朋友清洁了桌面,希望舒适而整洁的环境能给小朋友们带来惊喜,让他们能够快乐的学习。


blob.png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整个教室变得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劳动的过程比较辛苦,但能为服务社会发光发热,他们感到很有意义。这次义务劳动,增强了我支部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展现了我院志愿服务队的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巩固了“两学一做”的成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