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职业规划之备考公务员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2日
  查看:604
  来源:

——记2017四川省高校公务员金标尺教育公益巡讲

2017年3月20日19:00,为使毕业生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帮助毕业生走好下一步,更好的备考公务员,金标教育举办了四川省高校公务员公益巡讲活动,并于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办公区201如期展开。本次巡讲主讲人是金标尺教育公务员项目总经理、申论与面试教学教研总监、中国教育培训协会会员蔡鄂老师,演讲主要针对大四学生、部分研究生,以及一些慕名而来的其他学生。

演讲开始时,蔡鄂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还举出了川师的优秀毕业学生的职业状况。接着,蔡鄂老师直入主题,针对毕业后的选择和公务员的职业认知做了相关讲解。他讲到,律师、考研、国企、私企、公检法、银行、公务员等是法科生的主要未来规划,并对各个选择做了分析。对于公务员的职业认知,党政机关、法检系统、职能部门是主要的分支。处级及厅级中的县办、统计局、水利局、国土局,乡镇一级的党政办等等是常见的选择。对于选调生,蔡老师举了23岁的焦三牛就已为副县级的例子,指出选调生归省委组织部管理的问题。

接着,蔡鄂老师对如何成为一名公务员做了相关讲解。他讲到,第一是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并指出细节上的问题,如招考信息的填写,422行测考试细节以及面试注意事项。第二是分析了现今公务员考试的现状和联考、省考的行测备考核心问题、试题的理解问题。联考即“小国考”,各省区市《申论》主题相同,而作答要求不尽相同,《行政能力测验》的模块顺序也略有差异。蔡鄂老师还对2016年申论主题做了整理,如大众创新、积分落户政策、万众创新和创业众筹等等,并分析了选调生的试题,还有省考、国考、联考的题量与时间的划分。第三是综合素质的体现,主要是面试的相关问题,蔡鄂老师还联系实际例子来引导学生。

随后,蔡鄂老师主要选取了历年来的公务员试题进行分析。在出题的同时,还抽取现场同学进行回答再讲解。内容涉及数字特征解题法、转折关系、图形的平移旋转以及申论的材料分析等等。同时,现场同学对422考试也可以提问,并由蔡鄂老师解答。

本次巡讲是为了使大四学生更好的规划未来、更好的备考公务员考试。最后,蔡鄂老师祝愿即将参考的毕业生获取成功,并寄语学生在课堂是学习知识、获取才能,离开课堂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和国家,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巡讲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

撰稿人:林丽娜

摄影人:林丽娜

QQ图片2017032210505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