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公教育之公务员备考指导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1日
  查看:560
  来源:

——记2017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巡回公益备考讲座

为进一步使大四学生明确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让毕业生更充分的准备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3月30日14:00,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中公教育在第六教学楼613室举行了2017年公务员、选调生考试讲座。中公教育即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四川研究院李鸿哲老师,主要是针对大四学生,另外一些慕名而来的大三学生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鸿哲老师直入主题,宏观地讲述了公务员的职业定义、考试情况、以及近年报考情况。他提到一些准备事项,如对于2017年的7月面试,李老师提议成绩出来以后就提前去医院检查身体,为体检做准备。李老师还讲到公务员报考情况以及考试内容的板块,如综述、行测、常识、言语、逻辑判断等等。

随后,李鸿哲老师就公务员考试板块内容做了实题分析讲解。李鸿哲老师细致的分析了各板块的考试情况,如数学问题,他以一个例题总结出“余数的和决定和的余数,余数的积决定积的余数”的结论,并提到,数学问题需要在大量题目中总结出技巧。对于逻辑题目,李老师以简单的例子讲解出深刻的实质所在,由于其本身的严谨性、非专业性、形式性,李老师举出“你不是一般的丑”的例子,讲到在逻辑学里,有想象空间,丑分为不同程度,这句话也就有不同理解。李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逻辑学问题,并指出在逻辑学中不以常理推断,要联系给出的条件,注意结构形式,考虑因果关系,包括两物之间的逻辑关系分析。接着,对于资料分析问题,李老师给出提议,系统学习再总结技巧便是很好的方法。

接下来,李鸿哲老师讲述了不同地区公务员报考的差异以及面试情况。李鸿哲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现场演示面试场景,并指出众多细节组成最终的表现,因而细节很重要。他讲到面试表现要大方稳重,临场控制能力要强,并要恰到好处的展现个人精神面貌,而后李老师依序表演敲门、走路姿势、问好、鞠躬、礼貌的与面试官交谈、坐姿等等细节。对于综合分析问题,李老师指出,首先要有一个总体态度,再清晰地阐述为何符合期望。

随后,李鸿哲老师让同学们现场提出问题,并由他解答。现场同学一一举手,气氛比较活跃。例如,有同学提到选调生考试内容以及行测比例问题、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省考的调整、如何增强申论的官方性等等。李老师都比较全面的做出解答,如对于申论官方性问题,他指出,申论不一定太官方,但一定要有深度够透彻,分析有理有据,语句朴实深刻,字迹工整清晰。对于备考试题的选择,他讲到,各试题难度有差异,需要合理选取合适的备考资料,国考较难,题量大难度系数也较大,联考以及西部计划都有各自侧重点。对于笔试的准备,李老师提议行测申论的练习,可以进行专项练习,建立错题集等等。

本次讲座旨在为大四学生提供一个明确的备考方案,为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做充分准备。最后,进行现场抽奖活动,抽奖结束后,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也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

供稿人:林丽娜

摄影人:林丽娜

QQ图片20170331105104.gif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