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0日
  查看:33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支部成员思想政治觉悟,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于201747日下午4时,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2015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由2015级支部书记熊胤支持。熊胤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本次主题进行学习,他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战略决策”、“三条规律”、“四个服务”“五个坚持”“六个认识”六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内容,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教育当中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自己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且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第一,明确自身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在新的问题、新的挑战之下,努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第三,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网络新媒体,落实教育实践。

随后,支部的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相互交流。窦美慧先行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大学生必须学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我,从实践中引得价值。格绒曲珍提道,大家应当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和锻炼平台,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随后,罗琬钧谈到,要做好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唐艺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强调了大学生应当树立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黄芳芳结合“四个服务”的内容与自己平日的观察结果,针对学院、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熊胤对此次组织生活作了总结,他指出了此次组织生活当中支部成员存在的问题,并希望支部成员在今后的专题组织生活当中,能够更多地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QQ图片20170410092509.png

撰稿人:格绒曲珍

                                                    摄影人:黄芳芳

                                                    审稿人:熊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