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大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1日
  查看:508
  来源:

 

2017418日星期二早上九点整,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来到川师大社区参加法律知识讲座的志愿者活动。

四月的清晨,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大地,照耀在每一个志愿者的身上,在如此明媚的清晨,志愿者们早早就到社区有条不紊地进行发放宣传资料、会场布置等工作。

首先由彭凯同学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与典型案例为居民们进行消防法律知识讲座,以前居民们对于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基本常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对于消防法,居民们大多很不了解,这次讲座的侧重点在于普及消防法。让居民们更加了解消防部门的“责任”与“监督检查”义务。彭凯同学将一条条抽象的法律变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易懂且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韩艾琳与蔡璐以防电信诈骗法律知识为主题,从电信诈骗的概念、情况、现状说起,结合生活中的案例为居民们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原因、受害人的心理以及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进行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奖学金诈骗),更是提出许多防诈骗的有效手段,告诫大家不要你轻易点击链接,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以及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讲座过后,四位志愿者与参与的居民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针对居民们的疑问与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志愿者活动有利于研究生同学们将自己的法律知识理论应用于实践,解决生活中实际的法律问题,加强了高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普通公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及护法”的意识,强化了基层社会的法治化意识,帮助解决了基层社会群众现实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