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化科学法律跨界研究——中医药生命科学与法律保护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5日
  查看:485
  来源:

2017年6月1日,由法学院,四川科技法制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由西南交通大学马治国博士主讲的以中医药生命科学与法律保护为题的讲座在法学院大会议室召开,讲座在唐稷尧院长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法学院研究生,多数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中医药学是生命科学、是我国重要文化科技资源、是生命健康的保障、中医药需要专门法律制度的保障这四个方面展开,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探讨文化科学法律跨界的主题。如此具有创新性的研究主题引起了同学老师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讲座中,马治国教授讲了很多实用的中医知识与养身知识,讲座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马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不断。马教授也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跟踪调查案例,将中医药学与法学融洽衔接。马教授认为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中医药学正面临着严重的流失现状,外在原因则是缺乏制度的保障,有必要重新认识中国传统医药,了解尊重传统医药的特点,赋予传统医药法定权利,制定法律法规保护中医药的发展。讲座最后,马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至此,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马教授精彩的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医学的博大精深,学习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此次讲座更是给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了解到中医药生命科学的法律保护,开拓了新的思维方式,有了更多的研究方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