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天才人生路 普法第一步 ——记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普法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316
  来源:

为响应党中央加强基层法制建设,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号召,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普法宣讲、发放问卷等形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贯彻落实“法律七进”理念,助力人民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努力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2017713日,在李志栋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来到普法目的地——城南街道花园巷社区。早上9:00,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普法对象为不同于前一天的特殊群体,大部分为正处于发展树立正确三观的阶段的小学生。各组成员感到了任务的光荣性与严肃性。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展骞向提供普法平台的社区领导表示感谢,随即宣布普法活动正式开始。其次,由法治宣讲B队的倪禄禄同学以诙谐幽默的方式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进行法治宣讲;法治宣讲A队则生动形象的以遗产纠纷的情景剧表演,向大家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1226条相关内容,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而调研组的同学则以发放问卷调查的形式和大家进行法律交谈。最后,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向所有社区人员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增强法制观念。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通过宣讲与情景剧的表演方式,使广大青少年生动形象的体验到了法治的力量与威严,通过这种言传身教的方法有效带动广大小朋友主动学法,切实执法,真心敬法,自觉守法,有效用法。

社区普法任务完成之后,社会实践队在街上和群众进行一对一问卷调查,面对面和群众交流法治心得,让人民群众对“法律七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大家参与法制建设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按照“法律七进”的要求,自觉参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寺庙的行动中,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引导全民普法掀高潮。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集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为一体,顺利推进法制宣传。

本次活动的举办吸纳了前天的经验,在普法人生路上起到了引路的作用,同时,由于同学们对任务的愈发熟练,使今天的活动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供稿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撰稿人:陈馨,李屹琨

摄影人:李屹琨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201771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