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知法守法用法 和平和美和谐 ——记法学院“法治润无声”法律七进普法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日
  查看:298
  来源:

为贯彻实施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的思想,推进法律七进的具体落实,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17711日开始了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等法治宣传、调研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于711日去到广汉。首先走进了广汉法治宣传的模范社区-----三北社区。就社区的具体法治宣传而言,工作人员对调研队的同学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其一为社区有固定的义务咨询律师-----该社区的居民若权益受到侵害或寻求法律咨询,都可向该律师请求帮助;其二为法治文化长廊的建设,文化长廊中载有各种法律宣传画报、最新法律动态、六位律师组成的阳光法律讲堂师团的简介等法律相关内容;其三为随处可见的法律提醒小标识,这种标识针对不同的人群、地点,有不同的内容,具有有针对性。随后,广汉市法院副院长张战涛对本次“广汉市法院面向川师大学生团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张副院长也祝愿川师法学院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法治宣讲A队于711日到德阳市的高槐乡入户宣讲,在李志栋老师的带领下,和村委员进行交涉,挨家挨户的入户宣讲,让我们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了居民的真实情况。A队成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法律七进”的含义,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让大家对“法律七进”有了更深的认识。

法治宣讲B队把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的平台搬进淮河街社区。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法学院的同学在社区会议室里面进行普法演讲,以文艺演出、唱歌、小品、相声等不同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同学们生动活泼的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的热烈掌声,反应非常热情。其次,发放普法宣传单,使社区的群众了解了一些最新的法律咨询与法律动向。最后,我们开始了现场咨询阶段,与会的社区居民纷纷向法学院学生咨询一些法律问题。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将以此次明确倡导的“法律七进”为契机,加强人民群众、基层干部、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促进社会主义法治的发展,达到普法的目的。

供稿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撰稿人:唐艺珈、骆璐、王鸣亮

摄影人:苏玉、骆璐、王鸣亮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201771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