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研究生暑期志愿分队开展共享单车慢骑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152
  来源:

         2017627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团队来到锦江区锦馨社区开展了“共享单车慢骑赛”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锦江区柳江司法所及锦馨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

         627日上午9时,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锦馨社区“红白喜事”广场,同有关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并找来最主要的比赛道具——共享单车,便开始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十六人参与比赛,分为四组,每组四人,社区的青少年、中老年人等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规则是:比赛路线长10米,宽0.5米,每位参赛者从起点处骑行至终点,秒表计时;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双脚不得离开脚踏板,轮胎必须保持贴地,同时必须回答志愿者提出的有关法律的问题,问题回答正确数量最多同时用时最长者胜。参赛者们积极参加比赛,认真回答志愿者提出的关于共享单车方面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激烈紧张而愉快的比赛进行了四轮之后,评选出名次,并为获奖者送上了精美丰富的奖品后,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法学生运用法律和实践探索的能力,而且让不同人群更加了解了有关共享单车的法律知识,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真正让法律知识进入社区,能让社区的人们受益匪浅。而法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团队也增强了自身交流与宣传能力,对于当前人们对于共享单车相关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共享单车.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