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研究生暑期志愿分队开展科普院落行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317
  来源:

    2017年6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在成都市柳江社区法制讲堂举办了两场科普院落行讲座,主讲人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黄倩同学与叶辉同学,讲座主题分别是:一、关爱祖国未来,预防拐卖拐骗;二、关心中老年,预防保健品诈骗。

    为使讲座容易被社区居民理解,黄倩同学以电影《亲爱的》这一打拐题材的电影内容为切入点,讲述故事的同时分析其中所隐含的法律知识,法律条文,对此做出细致的解析,居民颇有兴趣,纷纷感到有所收获,对预防拐卖拐骗也有了自己的见解,表示愿意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讲座“关爱中老年,防止保健品诈骗”与老年人的生活更是息息相关,防止保健品诈骗也是当下一个非常让人值得注意的话题,叶辉同学通过一些现实案例来讲解保健品的利害关系。居民对保健品诈骗的认识进一步加深,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居民表示很容易理解和接受所讲,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也会仔细思考,不再盲目购买保健品。

    此次的科普院落行讲座举办的很成功,主讲人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居民热情高,注意力集中,讲座结束后提出自己的疑问,主讲人一一解答,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和社区居民都受益匪浅,法律不仅仅是枯燥无味的法条内容,它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更是可以用来维护自身权益的一种力量。讲座.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