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6日
  查看:489
  来源:

  2017112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六教9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高林远教授作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讲座。专题学习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主持。

 高林远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政治报告的主要框架和理论贡献做出了自己的理解与阐述。他指出全文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政治报告可以大致划分为四个板块。第一部分点明大会主题,第二部分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第三部分论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基本方略,第四部分进行了工作部署。高林远教授还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十二大到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理论贡献,为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理论成果找到了历史范本。

 对于怎样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问题,高林远教授讲到从两个方面去理解: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跃上新台阶、社会面临新矛盾、引领有了新思想、建设步入新征程、对党提出新要求五个方面发生了新的变化。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三个层次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和富起来的基础上开始进入强起来的时代;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味着社会主义发展的再次飞跃;对人类发展史而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人类证明,通过社会主义可以更好的向富裕、自由、平等的理想社会迈进。

 最后,高林远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等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结束。法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总结时表示,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关的相关工作。随后,唐青利对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做了部署。

QQ图片20171106155207.png

QQ图片2017110615522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