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民商法学研究生专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729
  来源:

2017年10月19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研究生专题报告会在法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于新循、刘洲、刘如翔、杨晓红、李荣等五位硕士老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民商法学方向十余位研究生依次就本人代表作做报告并公开答辩,其他民商法学方向研究生旁听,报告会由民商法学硕士点负责人于新循教授主持。

会议初始,于新循教授对主动报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进行了表扬和鼓励,随后简要地说明了本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流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并且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

第一位做专题报告的是2015级的吴宜男同学,她从我国破产重整制度的新发展引入预重整的报告,选题新颖,受到导师们好评。其后,刘燚璐同学对个人信息权的民法保护等问题向大家作了研究报告,并就老师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蔡璐同学就电竞游戏网络直播画面著作权性质进行了研究与分析,并加以详尽阐述;付雪同学对导游“网约化”现象进行了法律分析,文章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话题内容新颖,受到了老师的一致肯定;李秋林同学关于银行贷款中回购条款的法律分析,质量很高,其扎实的法学基础、对问题的的透彻分析受到老师的高度赞扬;张廷雨同学以自媒体网络时代账号侵权为视角,结合自己的个人解析和看法对账号侵权问题加以探讨,围绕现今网络社会账号侵权展开,逻辑清楚、层次分明;郑菀倩同学关于我国民法典编纂中的法律移植问题从法理学角度进行探究,观点新颖,引人思考。这些同学的报告,不仅选题的理论与现实意义突出,而且研究深入、资料丰富、实践性强。特别是师生之间互动热烈,不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不断将论坛氛围推至高潮。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不只是单纯的研究生科研论文学术报告答辩,更是各位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科研成果和能力的检验。特别是通过答辩中导师们提出的意见来弥合自己现有研究的不足,为接下来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此外,本次专题报告会不仅可以增进研究生之间必要的学术交流,而且能让同学们更多了解民商法不同领域的相关知识,拓宽专业视野。

QQ图片2017112217252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