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06年4月工作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2月7日
  查看:3764
  来源:

经过三月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在本月,我们总结了上个月的工作经验,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具体工作如下:

一.       重点活动综述

★ 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329日下午,法学院社践部组织全院青年志愿者学习《青年志愿者条例》

几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青年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事业是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当代青年的特点,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一项生机勃勃的事业。

(图为我院志愿者学习场景)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青年志愿者的含义及其职能,更加重要的是让大家意识到青年志愿者在我国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志愿者们为我校评建工作多做贡献。

             校园法庭,深入实际

为了使法律理论和司法实践更好的结合,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并为评建工作做好准备,开展了此次教学审案。330日温江区人民法院在我院校园法庭进行了教学审案。整个庭审持续了近4个小时,审案程序完整、细致,向同学们展示了诉讼法的法律要求以及诉讼程序。

通过这次形式灵活的审案观摩方式,使同学们深刻地熟悉专业知识。

★ 校园十佳歌手预选赛

继上月我院在本部成功举办“阳春三月,青春放歌”卡拉OK比赛后,应大一年级同学的强烈要求,我院文艺部于44日晚在东区基础部A201举办了一次校园歌手十佳歌手预选赛。

比赛开始,每位选手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精彩的表演中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喻红同学以其甜美的嗓音及丰富的表演经验获得季军,罗俊和范小军的密切配合赢得了比赛亚军,而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则是由曾执同学带来的一首技惊四座的意大利名曲,淳厚的嗓音,宽阔的音域,将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我校首届ANTS联盟

          ——增强团队合作,提高凝聚力

46日,我院与历史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策划的首届ANTS联盟活动在东校区如期举行,我们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别担任活动任务地教室、操场、图书馆的裁判监督工作。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积极同其他学院同学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由于本次活动涉及的参赛地点覆盖整个东校区。为了确保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保证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极配合四川电视台的摄制工作,留下了很多精彩感人的瞬间,为以后开展此类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powerpoint演讲比赛

——消费与环境 情系你我他

为全面落实我院学生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以"消费与环境 情系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大学文化氛围,法学院社践部、学术部举办了一次powerpoint演讲比赛。

比赛采取选手现场抽签、现场颁奖和嘉宾点评的方式进行。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他们制作出了许多质量相当高的多媒体课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图为演讲比赛小场景)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使“消费与环境”这一由中消协提出的年主题深入人心,还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身行为

  2006411日—417日这段时间里,每天中午12301330和下午17301830这段时间里,我院纪检队的同学们在南大门的红绿灯处执勤,以提醒来往同学注意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学校南大门的交通秩序有所好转,提高了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的认识。

★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募捐

4月24日 ,我院同学自发组织起来为留守儿童捐资、捐物。留守儿童问题是伴随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劳动力转移产生,并将长时期存在的社会问题,解决好这个问题,关系到未来人口素质和劳动力的培育,关系到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就必须从法律、制度层面整体地加以考虑和解决。

我们法学院在这次活动中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大力宣传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都自发的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一共捐出衣物80余件,书籍130余本,玩具20余件。

 

(上图为我院捐出的书籍)                         (上图为我院捐出的玩具)

 

特色活动扫描:

1.      3月29日,校园法庭现场审案,深入实际,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

2.      4月2日,法律协会的同学到幼儿园参加“童趣拾珍”活动。

3.       4月3日,社践部组织的福特基金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

4.      4月6日,由我院与其他学院共同举办的校园首届“ANTS计划”活动在东区如期举行。

5.      4月7日,记者团对“自己对评建工作”的看法的稿件收集。

6.      4月12日,我院文艺部举办“周末舞会”,同学们踊跃参加。

7.      4月16日,我院学术部举行的 Power Point演讲赛如期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对电脑课件制作的实践应用能力。

8.      4月19日,在体育部举行的法学院“3+2”篮球赛决赛中,04级5班最终获得冠军。

9.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学院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宪忠前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0. 4月21日,香港首席检察官沈仲平博士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11. 4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到水井坊社区宣传“八荣八耻”。

12.4月21日,我院学习部和学术部举办了律师职业道德讲座。

13.423日,我院组织部主办,0416支部承办了“荣辱与共,与爱同行——爱己 爱国 爱校”的特色组织生活。                                       

                                        法学院办公室

                                      200643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