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前为鉴,渐行渐熟——法学院第三届法律文化节之模拟法庭对抗赛侧记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3月29日
  查看:2322
  来源:

2010326中午1330,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法律文化节之模拟法庭对抗赛第四场结束。自317模拟法庭大赛拉开帷幕至今,前四场比赛已圆满落幕。

前四场比赛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在总结的前提下渐登高峰。第一场的庄严肃穆、座无虚席,第二场的循规蹈矩、铿锵有力,第三场的唇枪舌战、化险为夷,第四场的平衡协调、稳步前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变化,都是一个新的转折,原告的新思路,被告的新答辩,审判的新难题。从最开始的简明扼要到最后把整个案件剖析得深入精要,证据的逐渐规范和完善,代理人的逐渐成熟和理智,审判要求的不断提高和改进,辩论的逐渐清晰和明了,文书的逐渐完整和规范。队员们针对前面各组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吸取经验和教训,通过大量的查阅和咨询予以解决,争取自己比赛的顺利和成功。

在比赛中,队员们秉承着“重在参与、以和为贵”的信念,虽然在赛场上唇枪舌战、据理力争,但是场下却相互交流和学习,增强大家团结和互助的精神,培养大家共同学习的氛围和理念,坚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个过程中,所有队员都忽略了结果,投入了浓厚的参与热情,以模拟的实践来检验自己的知识和理论。此刻的大家便感受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无奈,但是,正是这样的无奈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如饥似渴的求知欲和力争上游的上进心。

这届模拟法庭对抗赛正渐具规模和成果,并将不断地成熟和完善。同学们自己领略了司法实务的规则和程序,在评委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主动地学习和了解了广泛的法律基础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中,而不只是拘泥于书本,空洞而枯燥地学习,他们以动态的学习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法律素养。

预祝我们本次模拟法庭对抗赛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