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召开2007级“实践教学小学期”工作安排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6月2日
  查看:1976
  来源:

为指导法学院2007级同学正确认识和顺利完成实践教学小学期的各项任务,同时部署暑假及下学期工作安排,531日中午14点,我院举行了2007级实践教学小学期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驰教授、07级辅导员鄢玲老师参加动员,并分别讲话。

陈驰副院长首先对下学期的安排提出了总体要求。按照相关规定,他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在学校学习、生活,不得擅自离校,对于必须离校如何完善请假手续做了详细规定。其次,他详细介绍了实践教学小学期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指出实践教学小学期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能为第八学期的专业实习以及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鉴于法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本次实践教学小学期分为三组进行:司法考试组、考研组、社会调查组,分别以司法考试、考研和社会调查为主要任务,陈院长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在小学期结束后提交复习考试心得体会和社会调查报告。

随后,陈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在复习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并不复杂,只要大家确定目标,坚持不懈,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就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陈院长也用去年我院通过的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数据鼓励大家树立信心。针对研究生考试,陈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复习方法,他指出研究生考试应紧扣专业教材,以教材为“宗”,不能投机取巧,同时要多花时间复习考研英语和关注时事政治;针对司法考试,陈院长指出学院正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筹备司法考试专题讲座,指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复习和备考。

最后,陈院长对于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事宜做要求与说明。要求同学们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按照老师的要求选好题、完成好开题报告及制定好写作计划等。陈院长还指出论文写作是对大学所学专业知识的梳理和总结,要求大家认真对待。陈院长还叮嘱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老师由于参加学校会议无法到场,特意委托07级辅导员鄢玲老师首先告知同学注意离校及留校的安全;认真清理课程学习情况;做好就业准备,包括公务员、司考及考研的备考,准备自荐书、成绩单等材料,关注就业信息网,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对下期安排做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鄢玲老师对实践教学小学期及暑期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特别强调了以上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她要求大家保持信息的畅通,同学间相互照应,积极、认真、安全地完成实践任务、认真做好备考复习及就业准备。她还再次重申了学校、学院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强调了各项纪律。

下午三点,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