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赴崇州市人民法院交流访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8日
  查看:1689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赴崇州市人民法院交流访问

2018年6月7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山、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全亮、法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化、诉讼法教研室教师郭琦、法律职业能力实验实训中心专职教师鄢玲、法学院模拟法庭集训队6名本科生前往崇州市人民法院交流访问。崇州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静、副院长刘海涛、政治处主任兼审判保障中心副主任陈杨以及成都中数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希凯、产品经理张兆龙等人热情接待了法学院一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商事审判部专职副书记梁恩平、成都中院商事审判部法官助理赵云平出席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图片1.png 

崇州市人民法院对四川师范大学调研学习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调研小组参观崇州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崇州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罗雨霁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第四代 “小崇”法律机器人的功能。

 

图片2.png 

研讨会上,崇州市人民法院播放了“小崇”法律机器人宣传片,并介绍了该法律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情况。中数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PPT对“小崇”法律机器人进行功能演示。据悉,该法律机器人由成都中数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崇州市人民法院共同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主要包含诉讼风险评估、案件信息查询、多元化纠纷调解三大模块。由“小崇”引导的智能法律服务建立起小崇Jass(Justice-as-a-Service)智慧法务云平台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将法律知识、司法经验与智慧相结合致力于为法院、司法行政部门、行政执法部门、法律服务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法律服务。

 

图片3.png 

随后,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如何推进对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陈山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模拟法庭等各个方面,并表达了同崇州市人民法院建立法学实习基地的合作意愿,他同时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对于法学教育的发展大有裨益。刘海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并热情解答了调研小组对于“小崇”法律机器人提出的问题。

陈山对崇州市人民法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对崇州市人民法院的“小崇”法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化建设表示赞赏。双方还就未来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商事审判部专职副书记梁恩平指出各方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成都法律事业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