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宪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5日
  查看:1155
  来源:

作为第5个国家宣传日,为了引导公民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2018年12月4日上午9:00,法学院研会青工部组织一众志愿者,分别于柳江社区和锦馨社区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4C9688118CD9EF8B17F0ABD33840017C.jpg

活动由两支小队进行,分别是法学院研会主席罗林带队负责对锦馨社区的宣传,以及法学院青工部部长李航带队负责对柳江社区的宣传。活动过程中,活动负责人挂起宣传横幅“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组织志愿者分发宪法宣传单,顶着凛冽的寒风,怀揣着火热的赤子之心,对民众进行宪法知识的详细讲解与说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宣传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对提高全体公民的法治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QQ图片20181205131553.jpg

通过此次宣传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一个展示,说明了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真诚且坚定的。宪法的生命力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熟知、所掌握。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治教育,是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

最后,为期3个小时的“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