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副主任、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参加“2018年度中国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509
  来源:

 12110.jpg

2018年12月9日,“2018年度中国教育法治与教育发展高峰研讨会”在上海市华东政法大学明镜楼尚法厅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来自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及教育行政部门的近100名代表参与本次高峰论坛。除大会主旨发言外,本次论坛还包括教育立法体系建设与完善、教育执法体制建设、教育法治与大学治理、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与实务四个分论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代表教育部做了题为“学习全国教育法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法治工作”的主题报告,与会的法律专家与教育专家围绕“教育立法与执法”、“高校法律地位与教育权”、“青少年法治教育”等领域面临的教育法理论与实务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作为教育部新设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共建单位,我校法学院院长、中心副主任唐稷尧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与实务”参加主题讨论,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反应。

 12111.jpg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西南)是我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四川省教育厅三方共建的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师资培训、青少年权益保护、教育法治理论研究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面向西南地区的区域化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位于我校狮子山校区,规划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于今年10月25日正式揭牌成立。中心由综合办公室、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少年司法与青少年权益保护研究中心等4个研究机构及青少年犯罪心理预防与矫治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组成。参与此次会议是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后在全国教育法治学术领域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扩大了中心及我校法学学科在全国教育法治领域的影响和对外交流的空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