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蓉城律所与法学院共建合作育人平台
记“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师大·西部法治论坛读书会”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784
  来源:

1219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小会议室举行了“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师大·西部法治论坛读书会”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申波、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劲夫、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欢、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山、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段明珠等。

首先,申波主任与唐青利书记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其后,先由申波主任致辞。申波主任认为,依法治国需要法治人才,我们国家对法治人才的培养很重视,法治建设与法学教育密切相关,二者应与时俱进、互通有无;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希望借助法学院读书会这个平台,将法律职业人对法治人才的寄望带到学校,使法学院的学生增加除了课本讲授以外的相关法律知识,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之后,唐青利书记指出,现在中国的法治建设进程推进较快,国家对法治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法律人才职业化、专业化的特点愈发突出。法学院除了在理论课堂教学外,更多的是重视社会实践,使学生进入社会实践需要一定的桥梁和平台,为了搭建好这样的平台,形成桥梁作用,法学院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和办法,其中一项便是举办读书会。读书会的主要目的是拓宽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不拘泥于教材,为学生迈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唐青利书记对蓉城律所向法学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段明珠同学也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作为读书会的负责人之一,会努力办好每一次读书会,在每次读书会举办后总结利弊,将读书会办得越来越好,不负学院及蓉城律所的重托。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双方表示会加强联系与合作,实现共赢,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与民盟密不可分。川师大民盟副主委陈山、民盟成都市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王劲夫的前期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此次合作。

 G)NB$A~CX)3X2C59MFV_$6H.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