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考博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8日
  查看:991
  来源:

2019年3月28日下午14时,在法学院小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博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一辅导员万红老师组织,邀请到了我校硕士毕业生,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余秋莉,现攻读刑法学博士学位,因参加中日联合培养留学早稻田大学,所以此次考博分享会采用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本次分享会有研一辅导员万红老师出席,一众研一、研二同学到场,法学院学科部部长李东阳主持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由学术部部长李东阳作了简要的开场白,提到“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学姐的经验分享,为大家看待考博提供一个更加清晰的视角”,随后对余秋莉学姐进行了简要介绍。

余秋莉学姐主要从三个方面给在场的学弟学妹答疑释惑:分别是论文、出国与考博。关于论文方面,学姐主要分享了发表论文的途径以及小建议。关于出国的方面,学姐对直接考博出国与国内合作项目出国进行了区分与介绍。关于考博方面,学姐从两个角度具体分析:其一,就“考不考”这一问题,学姐提出要充分考虑个人兴趣、性格、就业意向等;其二,就“怎么考”,学姐提出首先有申请考试和传统考试两种方式,一般为后者,而准备过程包括:信息的掌握、专业知识的储备以及前景展望和联系沟通等,作了详尽而细致的分享。

而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发言与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闹。最后,学姐寄语大家一切顺遂,活动在在一片掌声中愉快落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