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黄武双教授主讲“师大.西部法治论坛之法律精英面对面”第2期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日
  查看:528
  来源:

我院师大西部法治论坛之法律精英面对面 ”2019年第2期讲座于2019329日下午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唐稷尧主持,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武双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师生们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黄教授首先从时事热点问题切入,讲述不正当竞争频发的社会现象,继而分析了不正当竞争的构成要件,指出了我国理论与实务界在反不正当竞争方面的困境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措施。黄教授将国外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与中国相比较,指出了我国立法因缺乏市场经验和竞争理念而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并强调突破传统商业思维的重要意义,只有将传统道德观念改为商业道德惯例,才能不断地增强竞争优势。最后,黄教授通过例举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法条向大家展示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类型,指明了个别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在法条之内的立法缺陷,呼吁法律精英与广大学子对此漏洞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在提问环节,我院学生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黄教授对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正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黄教授耐心而细致地一一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此次讲座使法学院的学生们在反不正当竞争领域的知识有了很大程度的增长,坚定了大家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的决心,引发了大家对反不正当竞争立法困境的思考,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2$E}BI{@WPWQU34UQL{)PT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